您现在的位置:典型风范
冬天已来,春天不远

120210日,22天以来夫妻俩面对面未正式聊上3句话;两个年幼的孩子未正式在同一天同时看见爸爸妈妈;老人家一个还在上班,另外一个每天在照顾孩子和做家务之间忙得焦头烂额。一个六口之家,四个成年人有三个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岁的幼子离开了母亲温暖的怀抱每天寝食不安,哭闹不止……这就是一名普通党员辛纪仁一家的囧况。

“妈,家里的菜够吗?”“怎么会不够,你们仨都不怎么在家,只有我跟两个小孩,一棵大白菜都能吃上4顿。”正在值守点驻守的小辛趁着帮隔离观察对象倒垃圾的一点儿空档给母亲打了个电话,看似平常的母子对话,却道出了几许心酸。没聊上几句,电话那头办公室来电,匆匆忙忙放下这份对家的牵挂后,小辛拨打了办公室的电话又开始了他的“移动”办公。

下午四时许,已经值了8个小时班的辛马不停蹄地赶回单位,台面上一个个被隔离对象的跟踪情况、谈组长放不下台面一叠叠文件和那些还未处理的问题线索,再忙一会吧,他想。于是,他又回到了办公室。抽屉里一包饼干,台面上一杯白开水,边吃边认真地批阅着文件……四个小时过去,当他回过神来,原本的夕阳西下转眼已月儿高挂,披星戴月的一天又将过去。

谈组长去年12月才正式进入纪检监察机关,疫情未发生之前他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已经“5+2”“白+黑”地泡在办公室,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学习,办公室已经成为他另外一个“家”,有时为了突破一宗重复信访件或一条问题线索,他废寝忘餐,一整天下来连水都没喝过几口。自从派驻组来了这个组长,同志们纷纷表示“压力山大”。

接连值守十多天,谈组长竟然可以坚持值守上班“无缝对接”,还把工作处理得有条不紊,同事老陈不解地问:“你们被安排去定点值守不都是脱岗的吗?我见有些同志值守完都可以回家休息,你怎么还回来工作呢?”“身上有责任啊!”谈组长摸了摸胸前的党员徽章,意味深长地说,“自从戴上了这个党员徽章,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虽然全国上下已经连续作战了一个多月,现在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但我相信只要党群一心,凭着我们国家现在的科学技术和医疗卫生水平,不用多久就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既然冬天已来,春天也就不远了!”

一句“冬天已来,春天不远”,道出了一名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道尽了他对打赢这场疫战的坚定信心,也道出了他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