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风范
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党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从1月底接到防疫工作任务后,新会区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生学就没有离开过防疫一线。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新会区委统一部署,全区各单位都要抽调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刘生学便是其中的一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当时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被抽调人员较多,组里原本的工作几乎全部压在了刘生学一人身上。在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刘生学依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毫无怨言,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期间,作为值守人员,生学同志总是主动请缨,要求参与最艰苦的夜晚值守工作。”圭峰会城某社区工作人员提到。初春时分,夜色寒凉,但大家总能在寒风中看到刘生学值守的身影,他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帮助隔离人员处理生活垃圾和消毒防护,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项防疫工作。他把寒冷留给自己,把温暖留给别人;把最苦的工作留给自己,把休息的机会留给别人。为了阻击疫情,他义无反顾,用自己无畏的身躯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在抽调参与防疫工作之余,刘生学还不忘兼顾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认真做好监督检查、线索处置等各项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从未因被抽调而耽误组里的工作。他还积极作为,经常深入公安机关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推动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生学同志积极带动家属和身边人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单位里的同事都说。据了解,刘生学的女儿目前在武汉上学,1月初回到新会后,他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主动安排女儿隔离观察。“受到他的影响,社区里其他从外地归来的人员,也主动进行自我隔离,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他的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提到此情况。此外,他的妻子是新会区人民医院后勤科的职员,平常他全力支持妻子参与防疫工作,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家,共同投身防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已成为邻里佳话。

在日常工作中,刘生学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名普通党员,他长期坚守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默默耕耘。在防疫一线,他更是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岗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