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新会公安分局“三项举措”狠抓清明节队伍管理

清明节期间,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保持节假日期间队伍管理不放松,杜绝民警违法违纪,新会分局通过强化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和强化监督督导,狠抓队伍管理,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攻坚战。

一、逢节必提“常鸣钟”,重申纪律规矩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节前纪律教育,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公安部、全省、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厅、市局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清明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实施三级勤务,切实以严明的战时纪律,坚持清明节期间维稳和疫情防护两手抓、两不误。

二、以案析法“常提醒”,认真自查自纠

结合重要节点,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全体民警学法纪,析案例,常谈话,狠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歪风,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促使民警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分局各单位共开展学习会23次,开展廉政谈话23人次。同时,针对近期涉警交通事故呈多发态势,对前期涉警事故进行通报,并利用短信平台向全体党员干部、民警编发工作提醒短信,在节假日的关键节点再次提醒全体人员要遵守警车管理使用规定,并通过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对全体民警辅警进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三、多措并举“常监督”,强化检查督导

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护工作,通过网上督察、视频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值班备勤、在岗履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对基层各单位进行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压实工作责任。清明期间,共组织检查督导4次,出动警力18人次,检查基层单位12个,提出工作建议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