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区水利局三举措加强廉政教育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区水利局党组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最新要求,紧扣系统实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水利党员党风廉政教育,为水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

一、以案说教,用好用活反面教材,为廉政教育增添“色调”。以警示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水利”活动,组织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全省水政廉政教育片《深陷河砂的警示》,通过视频图像展示的方式,透过近几年广东省水政监察队伍中的一些典型违纪案例,展现违纪人员思想堕落过程,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教育警示广大水利干部遵纪守法、廉政执法,守住自身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以课明理,细闻清廉人生浓香,给廉政教育配上“清香”。416日,由局党组书记领学,以“常怀廉洁之心,严守廉政之责”为主题,着重围绕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员纪律教育等工作,为水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微党课”。期间,详细解读了最近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新目标、新要求,并着重从学习、担当、实效、表率、底线等五个方面阐明廉洁从政之道。

三、以谈提醒,预防苗头问题滋生,让廉政教育更有“辣味”。今年来,局党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以党内谈话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结合水利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高发特点,针对各重点部门、重要环节,按照各廉政风险点,根据掌握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定年度党内谈话计划表,明确谈话人、谈话对象、谈话类型、谈话时间、谈话地点和谈话内容,由局党组成员带头,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工作,切实做到“四个必谈” ,即:信访举报多的必谈,群众反映强烈的必谈,工作拖沓、效率低下、责任落实不力的必谈,干部提拔任用、调岗前必谈,让“红红脸、出出汗、咬咬耳”成为常态,让水利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更有“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