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革命话剧热播校园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铁骨丹心林基路》在新会学校掀起红色浪潮

     图为新会区尚雅学校学生在课堂观看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

 

“年仅27岁的青年革命者林基路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播放《铁骨丹心林基路》话剧后,老师在课堂上声情并茂为学生讲解青年革命烈士林基路的生平事迹。

据了解,江门市新会区教育部门把革命历史题材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学生思政课和班会课、党员日常学习,以及师德教育,组织教师学生观看学习。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教师和学生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让教师和学生对林基路的英雄事迹有更深刻的了解,对林基路英雄先烈有更崇高的敬意。青年革命者林基路面对敌人的残暴,顽强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形象在教师和孩子们心中活了起来,触动其坚持信仰与精神追求,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目前该区112所学校已组织7000多名教师认真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12万名中小学校学生已分批观看。教师和学生们普遍反映,被林基路烈士坚定的信念、英雄的壮举、崇高的精神所震撼,今后要以林基路烈士的精神为镜,勇担时代重任,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