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多举措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今年以来,新会区人社局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多措并举,强化意识、落实责任,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加强党内提醒谈话。重新制定《人社局关于开展党内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推进党内谈话工作常态化。今年以来已对12名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对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构改革后重新梳理各部门岗位廉政风险点,重新制定《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表》。逐一查找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在人社局、社保局、属下事业单位共梳理出101个廉政风险点,并逐个制定防控措施,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实现对权力运行各环节廉政风险的全面防控和有效预警。

加强廉政教育宣传。将微信、“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工作平台作为传达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的媒介,局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工作平台,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在各大节假日来临之际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并发送节前廉政提醒短信。通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报道,使党风廉政意识在心底扎根,行动上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