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新会公安分局积极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5月份以来,新会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坚持刀刃向内,积极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底线。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队伍分析会以及信访举报投诉“回头看”等形式,对在公务活动中收送红包礼金,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单位个人红包礼金,借节假日、婚丧喜庆之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或其他特定关系人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红包礼金等重点整治内容认真开展排查整治,组织分局5个党总支、54个党支部先后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总表》和《廉政谈话登记表》,对涉嫌违纪的问题及时上报汇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广泛铺开“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班子成员与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个别廉政谈话,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早提醒、早告诫、早约束。该分局纪检督察部门还与驻分局纪检监察组建立联动督导检查机制,重点检查单位的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民警对整治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对在整治工作中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坚决纠正、督促整改。

同时,该局注重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和切入口,把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与加强对干部民警的日常监督相结合,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和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融会贯通,强化监督制约,形成长效机制,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畴,持续开展监督执纪,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考核问责机制,对干部民警顶风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