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新会公安分局积极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新会公安分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教育惩处并重、标本兼治的原则,从严从实整治民警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保障新会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一、狠抓教育预防,筑牢思想防线。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为抓手,通过民警个人自学、廉政短信等形式,组织分局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市、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切实提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危害性的认识

二、狠抓问题梳理,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将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敢作为、不愿作为,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办事拖沓、效率低下,业绩平庸、纪律涣散,漠视群众,冷硬横推等六项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各单位组织民警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对照六个方面重点整治内容以及近年来涉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件,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全面排查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做到节点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结合各单位上报的工作问题清单,共排查出6个方面8个问题,并制定了13项整改措施。

三、梳理投诉举报,优化服务质效。针对今年以来有关涉及服务意识方面问题的信访投诉和民警、辅警问责情况,开展重点梳理排查,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共收集今年以来平安新会平台投诉建议525条,其中,涉交警部门执法投诉建议400多条。结合群众反映热烈的问题,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10分钟违停移离免罚”功能,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