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新会区教育系统举办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

为持续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法纪意识,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近日,区教育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培训班。区教育局股级以上干部,各镇(街)中心小学、全区中小学校、区直公办幼儿园领导人员及各校纪检工作人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业务能力提升与实践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上午集中专题辅导、下午实地参观江门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以实现学用相促,进一步增强培训效能。

当天上午,在新会一中学术报告厅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方晖同志以《强化法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为主题专题辅导。辅导立足教育系统实际,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等方面,以翔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并紧扣“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指导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辅导通过党纪法规进行深入解读,对因地制宜开展纪检工作有很强的指引作用。

随后,相关人员前往江门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其时,学员们依次参观学习了该廉政法治教育基地的“廉政渊源”、“从严治党”、“五邑廉史”、“贪腐镜鉴”、“五邑清风”等单元内容,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以及廉政文化传统,详细了解具有侨乡特色的廉政文化、法治文化,以正面教育、反面警示案例,深化法治教育、廉政教育。

通过本次“请进来、走出去”纪检监察培训,全区教育系统学校领导及纪检工作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落实执行“一岗双责”的重要意义,为其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坚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力促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