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机关纪委落实监督责任 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各纪委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开阔思维视野,充好‘电’、补足‘钙’、加好‘油’,提高监督执纪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区教育局机关纪委委员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下简称“全会精神”),对加强该局机关纪委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细、抓出实效,该局机关纪委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并结合全会精神,研究制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为落实好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工作,该局机关纪委还研究制定了纪检监察工作定期报告事项清单,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常规会议活动及文稿清单,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机关党委对机关纪委工作的领导;组织纪委委员共同学习《纪检监察法规一本通》《纪检监察实务问答》等专业用书,提高纪委委员履职能力。

“我们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马上成立教育系统巡察整改专责督导组,推动落实区委教育局党组、区管学校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该局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