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新会公安分局:“三项措施”全面推动队伍正风肃纪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纯洁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新会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开展队伍正风肃纪攻坚行动,着力抓好动员部署、专项整治等规定动作,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要求”的部署,推动行动走深走实。 

一、以最高的站位,谋划在前抓开局。一是组织专题研究。1月26日,分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正风肃纪攻坚行动,并布置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全区公安机关正风肃纪攻坚行动工作的协调、检查和督促工作二是制定行动方案。结合新会实际,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正风肃纪攻坚行动工作时间节点,重点实施六个方面排查,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行动精准有效推进。三是做好动员部署。1月27日,召开全区公安机关队伍正风肃纪攻坚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通报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情况,剖析公安队伍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苗头,并结合正风肃纪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开展动员部署,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以最实的举措,突出思想抓教育。一是深化党性教育。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守纪律 铸忠诚》专题廉政教育课,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授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自觉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党纪国法。二是深化警示教育。组织1057名民警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江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片》20场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民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是深化作风教育。召开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严肃警风警纪,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

三、以最严的标准,检视整改抓实效。一是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并对照案例重点从政治规矩、责任落实、服务群众、执法办案、作风建设、公务接待六个方面开展全面自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元旦、春节假期违规宴请饮酒问题专项整治,各党组织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签订《新会区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承诺书》,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好转三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多部门联合对分局值班备勤、办案区管理、违规经商、落实饮酒“八个严禁”等方面开展专项督导,共出动警力58人次,现场检查内部单位45个次,暗访和飞行检查12次,发现问题12个,提出督察建议32条,推动问题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