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坚持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 ——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8月30日上午,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利于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具体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纪律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方面做好表率。二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提高政策执行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三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列入“三会一课”内容,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四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以“宣讲+党课”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以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为切入点,分析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廉。

会议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动漫《新〈党章〉解读》和小视频《让制度“长牙” 让纪律“带电”》,让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