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区卫生健康局:以“三个强化” 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区卫生健康局紧扣“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主题主线,突出抓好“三个强化”,广泛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教育,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纪委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党章中纪律和规矩》书籍,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特别是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对我们党战胜各种风险考验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特邀青年讲师录制《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线上课程,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宣讲活动,由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为题,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详细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党纪法规,深入剖析本地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强化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

充分利用区廉政教育基地、网上廉政教育基地等阵地,以组织生活为载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学习本地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教育,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不断夯实廉政根基。充分用好《新会区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选编》,用身边反面“活教材”,敲响纪律“警示钟”,打好廉政“预防针”,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家风主题微电影《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件为镜鉴,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既要严于律己,也要管好身边人,引导家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

三、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

按要求召开卫健系统党风廉政会议,深入分析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促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作风整顿为契机,抓整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印发《2022年新会区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通过持续纠治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正面宣传广大医务人员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行风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强化廉洁从医、规范执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进一步激发医务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