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建立健全37项制度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通过对问题逐条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共建立健全制度37项。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完善党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务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和公开程序,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规范理论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同时,该局还针对财务管理和人事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完善财务支出审批、固定资产、政府采购内部控制、食堂资金管理、请休假管理、出国(境)管理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财、管人的良好机制。

在此基础上,该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公车管理、公房管理、后勤设备设施维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围绕短板弱项完善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机制,从源头预防腐败问题。

“我们将继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有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