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新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专题纪律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近日,新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整治“躺平式”干部为切入点,以观看一个小品、写一篇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一次交流会议“三个一”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担当作为,拒绝躺平”专题纪律教育。

“‘躺平式’干部堵了人民群众的心,也堵了干事创业者的路,要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干成事,首先就得让那些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让路靠边。”该单位某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会议上发表体会。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小品《坑》,通过小品里“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形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躺平式”干部的危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杜绝“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在活动过程中,机关党员干部还对照工作中存在的拈轻怕重、不思进取、推诿扯皮等各类“躺平”现象,全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同时,在党支部交流会议上,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交流对“躺平式”干部的认识,并提出整治“躺平式”干部的有效措施,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拒绝“躺平”,全力以赴推动新会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会冲刺千亿GDP强区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