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新会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 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会

3月29日,新会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会并按照上级要求,对“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教育引导新会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体人员深刻把握和全面理解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自觉从国家、省、市通报的反面案例及其他涉粮案例中汲取教训,紧紧围绕粮食收购、存储、轮换、销售等全链条,推动建立经常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机制,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会上,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作警示教育授课通过典型真实的涉粮案例“现场授课”,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纪国法发扬斗争精神,以清廉作风守住管好“新会粮仓”。

会议“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把两个活动与落实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对照有关典型案例和党纪法规要求,带头查摆和整改存在问题强化关键环节的监管,不断提高“强监管”穿透力提升“严执法”约束力发挥“重处罚”震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涉粮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区发展改革局有关领导,局涉粮股室全体工作人员,储备公司和经营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