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部门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多线发力 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会区委关于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安排,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对党员干部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多措并举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区交通运输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并与当前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纪律教育成效推动业务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在动员大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以“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讲主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察实情、谋实招,以调研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促进交通行业管理水平提升。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新会区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脱轨的人生》,通过警示教育让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做到纪律严明、作风硬朗。全局共184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区交通运输局还结合区委开展集中治理行动提升“服务企业提质年”质效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推乱浮”等作风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形成个人整改清单139份。同时,该局还要求各股室、直属单位结合近两年交通建设项目审计、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对整改清单所列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对照检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纪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开展作风整治,该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今年多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比如,积极推进新会区农村公路8个路段、共52.35公里、约170个隐患点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超额完成民生实事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