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习近平在厦门》读后感

在认真阅读完《习近平在厦门》这本书后,我由衷地佩服习近平总书记,三十而立的年纪,在经济特区厦门市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高瞻远瞩,脚踏实地,将其主管业务部门治理地井井有条,厦门市民至今还在享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工作时留下的福利。

通读《习近平在厦门》这本书,被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方式方法所吸引,也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刚调任厦门市时,就志存高远,计划为厦门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讲话中提到:我来厦门工作,用孙中山先生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来勉励自己,地位变了,作风不能变。这句话对我内心触动非常大,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当大官、赚大钱。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工作法宝是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他在厦门市工作期间,主动请缨分管三农工作,切实提出要做好内引外联,充分借助各方力量推动贫困地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为老百姓做事作为一种信念,指引他一步一个脚印,为民做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河北省正定县的三年工作经历,都是在群众中学习,在群众中成长,将群众路线贯穿于整个工作中。我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人民群众,多调研多学习,急群众之所急,向群众之所想,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成长为名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另一工作法宝是计划行事。他主持编制的《1985-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结合当地实际谋划未来5年、10年乃至20年的发展战略,为厦门市未来发展铺好基石。他说作为领导者,就要着眼于长远,甘做铺垫之事,甘抓未成之事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一张蓝图画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回想我这几年工作经历,事情一多就无头绪,东做一下西抓一下,还抱怨时间不够,这么多工作任务怎么完成。现在我才慢慢明白,工作生活都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按计划行事,一步一步前行,才能做到临危不惧、无私无畏。习近平总书记每天要处理那么多国家大事,都可以做到井然有序,我仅仅是一名基层纪委干部,有什么困难是不可以克服的呢?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制定一个详细的工作计划,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周、月,督促自己合理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习近平在厦门》这本书,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各种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勾勒出一幅勤政爱民、甘于奉献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这也正是我需要学习的榜样!(崖门镇纪委 陈升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