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让忠诚于党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底色”

有光的地方,往往也有阴影。在纪检监察队伍中,有少数人在光与影之间迷失了自我,从“自己反腐败”走上了“自己也腐败”的道路。最近我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里面讲述的就是纪检监察机关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自清门户,严肃查处纪检监察系统内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看到昔日的“打虎干将”到头来“与虎为伍,为虎作伥”,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忠诚更是对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最首要的政治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于党的政治信仰。我们应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忠于党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敢于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三要忠于党的纪律。牢记“执纪者必先律己”,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既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又永不蒙尘,坚决落实省委“三个决不允许”要求。只有坚守“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忠诚态度;坚持“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清正本色,才能不断将“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新会区纪委监委 蒋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