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三种力量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精神力量和信仰力量,努力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的最大的优势。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涵养清正廉洁之风。纪检监察干部要特别注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政治智慧,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实际出发,注重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精神是不朽的,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种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纪检干部更应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展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扎实做到“对党忠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标职责使命,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纪检监察干部处于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和执着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

总的来说,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立学立行,将党史学习融入本职工作、融入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精神力量和信仰力量。(区纪委监委 刘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