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学习新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林锡波书记在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明确了我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动员和号召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率先跻身千亿GDP强区行列,全力当好江门“首善之区”和高质量发展标杆,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提供有力支撑!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我们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切实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动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目标、强信念。自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新阶段工作任务,认真制定短、中、长期工作目标,以目标激励自身不断前进,确保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工作路径与全区发展大局保持一致。

是持续深化学习,增才干、强本领坚持以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确保学深悟透、学出实效。结合党代会提出的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我将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学习宣传教育、党建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本领才干,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要坚持边做边学、边做边查,在工作中多总结、多思考发现薄弱环节及时加以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是忠诚履职尽责勇担当、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的精神,要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治高度、服务情怀、担当形象。纪检监察宣教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喉舌”,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我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主责,创新方式方法,以党纪国法宣传为主线,以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为抓手,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为重点,强化宣传“喉舌”作用,及时宣传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增强震慑效果,有效传递党的廉政声音,不断增强宣教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辐射力,积极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同时,我将按照党代会有关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继续在党员培训教育、监督管理、阵地建设上发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创新性。(新会区纪委监委 阮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