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立足“三个角色”更加实干为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学习全会精神时,我把学习重点放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上,对公报和决议进行了全文通读,并结合赵乐际同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各级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我的总体感受是,越读越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成就来之不易,越读越强烈感受到使命在肩、须臾不待,越读越坚定相信我们国家前途光明、未来可期!结合工作岗位,深入思考,我还有三点感悟:

  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带着共产党人的情怀工作。决议正文共36183字,其中人民两个字就出现了249次。决议在前四个部分,回顾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不难发现,无论何时,我们党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新民主义革命时期,推倒压在人民身上的“大山”,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领导人民自力更生,使中国人民摆脱一穷二白的局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通过学习,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读懂了什么是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激发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认同感,使我在工作中多了一份情怀,那就是跟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一起,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这一边,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二、我是一名纪检干部,要肩负纪检干部的使命工作。《决议》用“十个明确”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作为重要内容。在提炼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也将坚持自我革命作为“十个坚持”经验的重要一点,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反腐败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它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我进一步理解了自我革命的历史意义,读懂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历史使命,激发了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感,那就是跟无数纪检监察干部一起,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在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大潮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

  三、我是一名新会干部,要秉承葵乡先辈的优良作风工作。《决议》发出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新会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强调,要满怀豪情、勇毅前行,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新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会的一名干部,通过学习,我内心更加坚定,我要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承当年葵乡先辈开河筑堤、劈山填海的决心和毅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新会区纪委监委 陈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