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通过近期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是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党百年奋斗揭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是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二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2022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深刻领会从严从实强化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法治思维,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发斗争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新会区纪委监委 陈展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