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省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省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充分肯定了十二届省纪委的工作。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和大会关于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我深刻感受到使命在肩、须臾不怠。作为一名身处反腐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以下三方面着手,做好本职工作,为反腐败事业贡献力量。

一是常怀忠诚之心,做一心一意的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对党忠诚是最基本的要求。省党代会指出核心就是力量,就是方向,就是未来,只要坚定自觉拥护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我们都能够团结一心、坚如磐石,信心百倍、破浪前行,反复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将紧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主线,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忠诚基因,始终把忠诚镌刻在心里,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擦亮忠诚卫士政治本色。

二是常怀进取之心,做能干善干的纪检监察干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指出我们有幸在这个历史节点接过接力棒,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牢牢扛在肩上,跑好我们这一棒的高质量。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打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当前,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将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这个职责,带头学习纪法业务,认真对待每一条问题线索,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常怀律己之心,做无愧无憾的纪检监察干部。党代会报告强调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是守护底线的人,自己的底线更要坚守,个人有了纪法的底线、红线,履职也就有了底气、骨气。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将常怀律己之心,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生免疫力,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严以律己、谦虚谨慎,一心为公、一切维实、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做无愧无憾的纪检监察干部。(区纪委监委 陈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