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今年5月26日,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宋福龙同志在主持召开十三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时发表讲话,强调新一届常委班子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领导下,忠诚履职、团结奋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并提出了“五个表率”要求。这既是省纪委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加强自身建设的号召,也是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出的公开承诺。我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谈谈三点体会。

一是践行“五个表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上。

二是践行“五个表率”,必须坚持苦干实干。宋福龙书记强调,要带头真抓实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重点工作亲力亲为、全程把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自觉提升标准、自我加压,力促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敢担当、善担当、会担当,在工作中锤炼精气神、提升战斗力。

三是践行“五个表率”,必须严于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新的要求,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管得住小节,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一个“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新会区纪委监委 黄育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