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廉政论坛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百年大党独特的政治智慧,更加清醒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征程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职责,现就学习情况作心得体会如下:

一、深学细悟,铸牢思想之“魂”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全面掌握“两个确立”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铸牢思想之“魂”。我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意义和内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细照笃行,扛起工作之“重”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提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我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的职责定位,找准工作重心,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推动家访和约谈全覆盖、精准查办问题线索、加强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探索完善内控机制等,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根”固“魂”。

三、内化提升,汲取奋进之“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三个务必”是对党员干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的政治要求。我将牢记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到群众中去,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创文、防疫等义工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将坚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做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廉洁勤政;将积极参加实战练兵,主动到办案一线跟班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区纪委监委 罗欢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