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运用“三个推动”压实驻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把驻在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工作内容,坚持运用“三个推动”,推动区公安分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走偏、不走样”。

一、推动党委高擎政治旗帜。通过参加党委班子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强化对分局党委班子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政治生活状况等情况监督,持续推动区公安分局党委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督促区公安分局党委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意识形态研判工作,并及时要求向纪检监察组报送意识形态研判结果,以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状况。

二、推动党委压实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其坚决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责任,坚持抓好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督促区公安分局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进行“三个是否”的检查,检查各支部是否每年对意识形态内容专题学习不少于2次,是否每半年作一次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报告,是否每年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不少于2次。通过不断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每位公安干警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三、推动党委加强政治教育。督促分局党委打造好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弘扬主旋律,拓展新兴阵地,利用微信群、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在传递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声音、正能量,形成警营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今年5月,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党内谈话情况检查,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规范落实提醒谈话工作,在抓党员意识形态思想工作上,形成早打招呼、早提醒,超前防范。6月份,新会公安分局举办干警廉政教育课,纪检监察组组长重点引导干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积极倡导清廉为荣、贪腐为耻思想,进一步筑牢公安队伍的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