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三个着力”助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近期,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巡察整改工作列入日常监督重要事项来抓,以整改清单、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和整改报告为抓手,以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巡察整改关键环节,采取审阅材料、查看台账、实地检查的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三个着力”助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一、在建立沟通平台上着力,增强巡察整改工作合力。通过座谈、访谈和跟踪指导等方式,落实信息双向反馈共享机制,夯实巡察整改工作基础。比如,今年11月,区审计局“一把手”亲自带队到派驻组汇报前阶段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听取派驻组意见建议。同时,派驻组针对巡察区统计局发现的问题,多次上门督促对标对表全面整改。

二、在民主生活会方面着力,压实巡察整改领导责任。把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关,对个人检查内容不深入不全面的党员干部,督促重新检视剖析。把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关,确保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把好个人整改落实关,督促班子成员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整改。

三、在检查监督上着力,确保巡察整改真改实改。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检查整改报告内容,重点检查问题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问题整改是否举一反三,对廉政风险突出等5个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督促整改的再整改,强化内控管理机制,推动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目前,区审计局和区统计局共排查廉政风险点90个,制定防控措施10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