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春节将至,为督促被监督单位廉洁过节,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提前部署,既加强宣传教育,督促被监督单位打好廉政“预防针”,又围绕重点人、重点领域开展监督,着力纠治“四风”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风清气正过“廉节”。

据悉,连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年底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深入4个被监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四风”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我们将运用提醒谈话等措施,督促及时整改,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于问题线索,我们将依规依法处置。”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