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以来,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我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明确、管理到位。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工作清单有关农村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围绕重点人群防疫、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动物重大疫情防控、农村疫情防控预案、农村防疫工作体系和机制等方面,检查监督相关部门是否及时制订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责任部门单位是否明确工作责任、是否尽职尽责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检查。

同时,加强工作督导跟进,既电话抽查相关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还派员连同相关部门到村委会,市场和药店等监督检查,分别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村委会办公现场和村容村貌,核查返乡重点人员情况、群众防控知识宣传情况等,其间共发现问题6个,及时提出意见建议4条。

“我们将持续跟进,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应。”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