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抓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

“针对这些问题你们落实了哪些整改措施?”“经检查,你们单位党组还存在一些一般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请认真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这是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团区委、区统计局等综合监督单位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的情景。

据悉,为发挥“派驻+巡察”的叠加效应,让日常监督更为精准有效,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心组织、稳步推进,通过召开座谈交流、调阅资料、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扎实推进巡察问题整改。

经过深入细致的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相关综合监督单位虽然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但同时发现其对举一反三整改重视不够,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存在一般性问题18个。对此,派驻组向相关综合监督单位反馈检查情况并督促及时整改落实。目前问题已大部分整改完成。

“我们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形成再震慑作用。”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