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推进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区纪委监委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理念,对驻在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重点关注了解,督促其进一步推进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部署。督促区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谋划部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生动实践。目前,区财政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对全区制定的112 项民生实事认真梳理,形成了区财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14项。

二、聚焦重点任务,切实为民办事。督促区财政局要立足自身实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区财政局积极推进我区智慧停车建设工作,投入资金引入江门市智慧停车引导系统,完成20条路段1803个智慧停车泊位建设,并推动区直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有条件的停车场对外开放错时共享停车位,方便群众停车。区财政局还安排资金对全区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全区供水管网覆盖率达98.28%,农村饮用水环境不断改善。

三、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要求。督促区财政局压实工作责任,按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任务,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同时,督促区财政局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不定期的督促检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