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 从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近来,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先后波及多个省份,为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主动下沉抗疫一线,围绕公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全程参与公安分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委会议,了解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选择防控的薄弱环节重点领域作为检查内容。 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院及隔离酒店运转、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大检查等防疫关键环节开展督导检查7针对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风险,了解当前我区走私违法犯罪形势督促加大对走私犯罪的巡查密度。针对检查中发现流调应急处置采集信息标准不统一、流调范围不清晰,人员分工不明确等情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整改落实。

据悉今年以来新会区公安部门已查获涉嫌走私冻品801吨,实现对涉走私案件全链条精准打击,进一步织牢防控“安全网”。

此外,本次专项督查还了解各个一线部门的内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进一步强调严格落实来访人员“测温亮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