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嵌入”审务督察,提升监督质效

  “今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多少人次?”“今年接受过几次审务督察?”近日,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多发易发节点,以审务督察为抓手,与区人民法院督察室到镇(街)法庭共同开展检查,强化日常监督。

  据悉,此次检查根据以往审务督察工作经验和实际监督情况,抽查了会城、大泽等2个镇(街)法庭,检查组首先对法庭诉讼服务、警务安保、规范着装、庭审纪律、工作秩序等进行了检查,随后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2021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审判业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法庭反馈,帮助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接下来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常吹起廉政之风,常敲响纪律警钟,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觉。” 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