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聚焦校园防控 以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驻区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监督上持续发力,对新会一中、葵城中学、圭峰小学等5间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实教育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最新工作要求及时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结合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应急演练、应急处置方案,以练促训、以训促战,提高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葵城中学监督检查核酸检测演练时提到。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处置工作流程是否严实、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实地查看校园门口查码测体温处设置、食堂就餐分批分区域错峰安排等情况,发现教育部门督导指导力度不够、校园防疫宣传信息未及时更新、应急预案的实操性不强、食堂和宿舍防控措施不够细化等具体问题7个。对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教育部门要进一步精准研判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认真全面整改,坚决把各项校园防控措施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