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一线监督护航畜牧业稳产保供

“目前我区畜牧业生产饲料供应量足不足?产销有没有受疫情防控影响?”连日来,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深入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农产品种植和家禽养殖公司进行监督检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畜牧业稳产保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的方式,围绕区农业农村局是否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的紧急通知》精神,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基层畜牧部门传达省、市关于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是否履行重点饲料生产、养殖、屠宰企业的监管职责,维护本地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是否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和防控工作等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还现场检查江门市绿健农业有限公司和新会区恒谷家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疫情防控、农资供应、产销链条、动物疫病春季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畜禽正常产销秩序,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完善高效纾困解难工作机制,帮助养殖场户与饲料企业、种畜禽企业、屠宰企业建立对接机制,确保饲料不断供、产品不滞压,畅通畜禽产品调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