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机动式”监督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熟悉我们单位情况,采取‘机动式’监督能够快速精准地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我们把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机动式”监督,快节奏、高效率精准发现问题,着力破解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少、被监督单位多”的难题,帮助被监督单位实现由“被动查”向“主动防”的转变。

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采取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被监督单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后勤物资采购、公车管理使用等情况深入开展“机动式”监督,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逐项督促整改落实。比如,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传达学习上级精神不及时、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在监督期间,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还组织被监督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和纪检工作联络员开展谈心谈话,掌握被监督单位干部的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针对个别单位机关纪委人员变动频繁、不熟悉机关纪委工作的情况,向相关人员印发“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机关纪委主动担当作为,协助党(委)组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

“开展‘机动式’监督,节奏短平快、方式灵准狠,能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完善制度,促进派驻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