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助力公车管理规范高效

“数据显示这几辆公务用车一天加油两次,我们要重点关注。日前,新会区纪委监委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认真分析比对被监督单位公务用车数据时,发现端倪。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隐形变异“私车公养”问题,推动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近日,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水利局三个被监督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私车公油、私费公报、私车公修、私车公用”等内容,严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和打擦边球等问题。

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调取加油站公车加油信息,对相关数据认真疏理分析,再与部门单位用车记录及审批管理台账进行一一比对,发现相关部门存在一车多卡、使用登记和使用审批填报信息不齐全不规范、对下属事业单位公车使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5个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监督、整改、治理相结合,约谈相关单位用车和管理人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迅速落实整改,全面对照公车管理相关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用车监管尤其是对下属单位用车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用车、费用报销审批程序等,从源头上杜绝私车公养”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