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派驻监督
派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以监督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这些镇都存在劝返率低、劝返措施乏力的问题,你们要进一步完善预警劝阻机制,对各镇(街)落实情况要加强指导,把工作做实做细。”区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督导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监督意见。

近日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围绕建立健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执法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新会公安分局相关警种部门开展专项监督,压实分局党委及部门责任,助力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切实守住群众“钱袋子”。

派驻纪检监察新会公安分局监督部门联合组成调研督导组,先后到新会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反诈中心、刑侦大队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详细了解落实涉诈重点人员出入境证件申办审查情况,落实跨境涉诈人员通报列控、办证审查意见反馈、信息通报等方面管控措施情况,各警种部门间协作联动机制执行情况以及指导各镇(街)落实预警劝阻机制的情况等。

针对监督发现的部分镇(街)劝返率低、劝返措施乏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分局党委进一步压实各部门责任,完善内外联动合作机制,加强各警种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与检察院、法院、金融机构等部门的沟通协商,形成反诈治理齐抓共管大格局,推动常态化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电信网络诈骗不仅侵害群众财产安全,而且影响社会稳定。接下来,我们将持续靠前精准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提高责任意识,强化作风建设,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把反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