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新会区纪委监委举办“葵乡清风”讲坛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48日,区纪委监委举办“葵乡清风”讲坛。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各镇(街)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相关业务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举办讲坛期间,委机关业务骨干围绕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区监委委员吴曹彪以“贪污、受贿犯罪取证思路及要点”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贪污罪和受贿罪的概述、取证思路及取证要点等三个方面内容,并有针对性地指出实际工作中常遇到的 “难点”“盲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帮助大家学习提高。

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振光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工作经验,运用大量实战案例,围绕审讯的概念、为什么要审讯、审讯的策略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大家加深对审讯工作的认识、提升审讯能力。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坛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实用的业务辅导课,对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经验做法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本领,为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