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4月13日,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刘兵、戴鹏、郑立森、孙叶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区人民医院党委、区中医院党委、区妇幼保健院党委的巡察情况。

林锡波充分肯定本轮巡察成效,要求区委巡察组要将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督促他们深刻反思、深入剖析、迅速整改,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巡察发现的违纪线索迅速查核,一查到底。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林锡波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市委“1+6+3”工作部署、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落到实处。

二是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面总结上一届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拿出一些实招、硬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找出来,把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出来,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合理安排全覆盖进度,从总体上把握工作节奏,防止赶进度、走过场。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优先安排重点领域的专项巡察。

三是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巡察整改的督促,有效传导整改责任和压力。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以问责代替负责、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发生。整改要着重在干部管理、完善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下真功夫,务求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区委巡察机构要梳理汇总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向各单位通报,让各单位对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深入整改,推动各级党组织未巡先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