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新会区纪委监委“葵乡清风”讲坛——“点单式”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内功”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区纪委监委举办了新一期“葵乡清风”讲坛,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实际,“点单式”讲授业务知识,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充电”。

课堂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甄蓝岚同志以“关于认定受贿罪的几点探讨”为题,综合运用多年的办案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受贿行为的构成要件、常见的受贿种类和认定条件,使大家加深了对受贿罪取证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做实审查调查的审讯、案件分析等工作。

同时,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林政森同志以“在追逃追赃中磨砺办案能力”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到省纪委监委跟班学习的情况和体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经验做法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展现了年轻干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担当实干的良好形象。

参训人员表示,这是一次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充电”的好机会,从领导班子分享自身办案经验、理论知识讲解到一线审查调查人员分享跟班学习体会,是非常实用的政治思想课和业务辅导课。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按照《新会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全员培训,聚焦分类施教,通过业务培训、跟班实战等方式,把学习做实做细,全方位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