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会区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6月29日,新会区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区领导林锡波、郑祖材、戴鹏、孙叶伟、吴志斌、谢惠雯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期间,有关区领导为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并现场参观考察廉政教育基地。该基地位于今古洲民营科技园创新创业中心首层,总面积约420平方米,是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载体,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的重要场所。

今年以来,新会区深挖本地廉洁文化元素,以“廉洁在志、葵乡清风”为主题,形成一个集党纪法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新会廉洁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教育基地。该基地以文字、图片和多媒体等方式进行展示,包括序厅、规矩区、警示区、悔悟区、正气区等五大部分。基地中精选了24个发生在本地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进行“现场授课”,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纪法的威严,深刻汲取违纪违法人员的惨痛教训。同时,还展示了新会先贤和当代先进典型的廉洁故事、廉洁语录,用本地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基地中还融入了梁启超故居、小鸟天堂、葵扇等新会文化元素,使廉洁教育更具本地特色、更接地气。

下一步,新会区将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紧盯重点、强化整合、注重长效,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