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新会区纪委监委“葵乡清风”讲坛——坚持效果导向 分类精准推进全员培训

针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同结构、不同类别、不同需求,结合《新会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区纪委监委定制“菜单式”培训计划,分阶段、分步骤、递进式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锻造纪检监察业务“尖兵”。6月30日,区纪委监委举办了新一期“葵乡清风”讲坛,各镇(街)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有关室,区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

课堂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官柳林以“初核、立案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为题,从初核的思路、方向、具体问题三个角度来进行梳理,深入浅出地分析如何做好初核工作,详细讲解立案的证据标准、谈话突破技巧等,为做好审查调查的审讯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区监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李睿以“搜查及查扣财物处置”为题,详细解读搜查的特征、注意事项、实施步骤等内容,为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实了知识储备、提升实操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多探索,自觉找差距、补弱项,在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等方面下功夫,既讲“法言法语”也讲“纪言纪语”,努力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把“葵乡清风”讲坛打造成我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和历练的平台,通过“大学习”,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大融合、大提升,让“小课堂”释放“大能量”,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