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精神,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7月2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规则》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规则》文件精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学习《规则》,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并汇报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孙叶伟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以全面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要求,把贯彻执行《规则》与解决问题、强化监督贯通起来,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认真学习领悟,坚守政治定位,忠诚履行政治监督使命,通过派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校准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化落实“巡驻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三是从严管理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