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朝夕耕耘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新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顺添个人先进事迹

“李顺添同志平时学得勤、学得快、学得好,在工作中能触类旁通,灵活运用学过的知识,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新会区纪检监察干部李顺添爱学习的形象已深入同事们的脑海中。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为了让自己在思想、能力、行动上紧跟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发展形势和政治监督工作需要,李顺添时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他积极参加“三会一课”“葵乡清风”讲坛等集中学习,坚持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顺添经常要统筹开展政治监督工作,及时掌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十分重要。“磨刀不误砍柴工”,面对接踵而来的工作,他并没有放弃“充电蓄能”,而是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时刻留意时政要闻、关注社会热点,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打下良好基础。

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顺添深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只有把所学所思与监督工作相结合,才能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2021年以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李顺添坚持每天关注周边和全国疫情发展动态、每周学习各级疫情防控部署文件,累计查阅相关资料达230多份。在参加的14次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中,他始终做到政策要求心中有数、监督指导有理有据,撰写的有关监督检查报告受到了区委的肯定。

在今年开展的耕地“非粮化”整治情况专项监督中,李顺添在一周内就学懂弄通了各类耕作知识和农业土地政策文件,学会使用自然资源专业定位、测量、测绘软件,科学准确排查出各镇(街)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有效推动了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


在常学常新中厚积薄发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李顺添虚心向同事请教,善于学习和积累别人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之余,他经常带着问题到各业务部门走访“串门”、取经学“艺”,尤其在办理案件时,及时向“办案能手”请教学习办案流程、证据收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和技巧,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此外,他还注重借鉴学习其他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党风政风监督方面的经验做法,善于总结提炼,并结合新会实际形成自己的经验做法。比如,他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进行再提炼、再转化,形成了新会区一系列加强村级权力监督的经验做法,尤其是在村小组推行“话你知”公示牌,全面公开农村集体“三资”情况的做法,有效提高了农村资产资源交易的透明度与效益性,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相关做法先后被人民论坛网、学习强国、中纪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南方日报等媒体刊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