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区委书记林锡波到区委巡察机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专题调研

11月10日,区委书记林锡波到区委巡察机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的职责定位,通过学通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准巡察监督重点,推动新会争当全省县级巡察工作示范。

在座谈会上,林锡波首先听取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叶伟关于今年以来区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巡察组组长深入交流。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的重要作用,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有的放矢,科学谋划巡察任务。根据新会实际情况,结合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每轮巡察工作重点,着力查找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升巡察工作实效。要做好建章立制,加强规范化建设。对巡察各个环节的流程进行梳理规范,使工作衔接更加紧密、联系更加顺畅、运转更加高效。完善制度机制,将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果以制度形式加以固化,形成科学严密的制度体系。要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最新工作部署、市委“1+6+3”工作安排,以及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的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巡察监督,有形有效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转变。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