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新会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保障退烧药品有序供应

“有关职能部门是否监督指引退烧药品销售,提出什么意见和要求?”“你们是否建立退烧药品拆零销售台账?”“顾客购买退烧药时有没有做好身份信息登记?”近日,新会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整合“室组”力量成立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购药体验、翻阅账目等方式,对辖区连锁药店销售定点投放退烧药品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为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新会区于12月23、26日分两批通过定点、拆零、限量、限价销售等方式,向市场投放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烧药物。聚焦相关药物需求量大增、可能出现哄抬价格、捆绑销售等隐患,督查组紧盯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随机抽查多家定点投放药品的零售门店,对其退烧药品拆零销售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尽责,是否督促指导药店做好退烧药品的明码标价、台账管理、身份信息登记等情况,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针对监督发现的药品登记台账不够完善、拆零包装袋防潮性一般等问题,督查组当即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及时督促整改,并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药品价格、捆绑销售、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及时跟进监督,向相关监管部门传导责任压力,维护药品市场供应稳定,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