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报道
新会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

1月1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总结2022年派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派驻监督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规定,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更好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知责于心。从政治上把握派驻监督的内涵要义,围绕党中央对被监督单位涉及行业领域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会落实见效。二是坚守职责定位,始终做到担责于身。坚持精准定位、精准谋划,树牢制度意识、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杜绝不会监督、不敢监督和不愿监督等现象。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履责于行。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室主任以及区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