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图片新闻
区领导孙叶伟到睦洲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5月12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叶伟到睦洲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孙叶伟到镇应急指挥中心,听取镇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水情雨情灾情、重点部位防御和重点人群疏散工作落实、防汛工作指挥调度等情况,并到龙泉电排站、新丰水闸等场所了解防汛设施运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落实整改。

孙叶伟强调,睦洲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科学调度机制,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防汛监测预警和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水利工程、山洪易发区、低洼易涝点、河流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防洪调度功能。要根据暴雨预警情况,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并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孙叶伟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跟进监督,严肃整治防汛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